随缘搞cp,某些乙解别天天家访,显得你很爱
 
 

[粤桂]心之所向(二)

咕咕咕咕咕咕

ooc

有采取涵仔老师漫画的一小部分

这章主要是过渡

私设如泰山

请多多捉虫,欢迎提意见

视角仍是夏医生







第二章


“一个人是有多孤独,才会用温柔建起高墙​”







当我从病房出来时,琼就直接把我拉走了,当到了医院的后院的时候,她紧张的问我:“怎么样?”


我想了想,脑海中总是想起桂那虚弱的笑容,答到:”桂先生,是一个很温柔的人,但好像很戒备我。”


“啊,就像是建起了一座高墙把他围了起来,而我们也进不去的那种感觉​。”


“对。”琼苦笑着看着我,随即又望向天空,说道:”我刚当医生的时候,一个心理学的前辈这样对我说‘其实最难招架的不是那种暴躁易怒的人,而是那种​温柔得你不忍心使他难受的人。其实暴躁易怒的人往往不是孤独的人,温柔的人往往是最孤独的。一个是有多孤独,才会用温柔建起高墙’我本来对这些话没怎么在意,但我发现桂哥就是这样的人啊。”


我​听了琼的话还是有点懵,问道:“说起来,我还不知道桂先生是怎么得抑郁症的,你也算是他的家属,不如给我讲讲?”


“好,从哪开始讲呢?”琼和我坐在一张长椅上,她闭着眼睛,思索了一番,讲道:“桂哥原来是一个特别好的人,说起他的好,说三天也说不完,比如他长得好看啦,唱歌又好听啦,绣花一级棒啦等等。​对我和粤哥也很好,经常做好吃的给我们,但因为我和他们两个隔着一条大河的原因,所以小时候也不是经常见面啦。也不知道是不是粤哥和桂哥从小在一起生活的原因,他们俩特别有默契,以前贸易兴起的时候粤哥就出去经商了,他问桂哥想不想一起去,桂哥说要帮他守着后院,以免起火。是不是有种男耕女织的感觉?”琼说着,自己笑了起来,“不过也许是托了桂哥的福吧,粤哥即使是出门在外这么多年,也没忘记自家的​家乡话。”


“不过桂哥为什么会得抑郁症,你觉得是什么原因?“琼说了一堆话,却把问题又踢回了我。


我摇了摇头,“证据太少,无法判断。猜测的话应该是受了巨大打击吧?”​


琼眉头皱了皱,对我说:桂哥在被检查出抑郁症的前一天来了一通电话,哭着对我说‘他不记得我了,他忘了我。’什么的,吓得我立刻放下工作去他家,就见他抱着电话睡着了,脸上全是泪痕。若不是亲眼所见,我都不敢相信那个温柔且坚强的哥哥会有如此脆弱​的一面。送去医院检查,重度抑郁加轻微自闭,所以现在就在医院待着了呗。”


“那你联系上粤先生了吗?”​我问到。


“没,”琼​摊了摊手,“像往常一样,电话号码不在服务区,粤哥经常到处跑,电话号码也是经常换,一般只有桂哥和一个谁来着知道他目前的联系方式,但桂哥什么都不说。只要不是他提到粤哥而是听别人讲起,他的情绪基本会失控,直接开始一句话也不说。”


“那,另那个人是谁​?”


“我想想​......哦!好像是叫——


闽。”​

24 Feb 2020
 
评论(5)
 
热度(12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